close

這一生,你為何而來?

 

這一句話取自於《Fast company 》Michael Ray 此書標題,由譯者李振昌所譯。

 

雖然以這個標題作為部落格的第一篇開張文,但想的並不是一個書評,而是一個自我的信念。

我很喜歡裡面,最高目標

 

在輔仁大學社會學系待了第四年,也就是即將畢業的階段。

所學的、所會的技巧,多半是自己的興趣而學來的。

不論是攝影,或者是偶爾寫寫小文的習慣。

在學校所學的,對我而言,往往是個概念性的想法。

社會擁有一個體制框架著人們,而多數的人們規順著這樣的道路,一步一步。

然而,這一生又是為何而來?

 

只有用心去看,才能看得正確;
重要的本質是眼睛看不到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《小王子》

 


我很喜歡引用《小王子》的這一段話。

我們總是太相信自己的眼睛,仰仗著眼見為憑所謂的事實。

而虛假外衣,或是不熟悉的語言,卻又太容易混淆以為堅信的現實。

現實與虛假往往只在一線之隔,但相對地兩者間,總喜歡覺得第三者。

夢想超脫著虛偽的幻想,連接著現實。

而現在我想做的,也就是追尋著夢想的軌跡,並且逐漸碰觸它的本質。

 

找天再來寫夢想清單好了。

誰不希望做自己想做的事?

誰不希望能克服恐懼?

誰不希望擁有熱情迎接夢想?

誰不希望每天都擁著希望微笑入眠?

 

 

btw

臉書簡化了很多事情,文字越寫越少

朋友欄位越來越多,但是不是只是讓人的距離變得更加遙遠

每天的生活瑣事,我們好像彼此更加了解了

以為隨時連接著,卻讓關係不再直接,而連結只是更加脆弱

讚成了我們的語言,回應卻只是更加膚淺。

是時候把心情化作字句了。


 

 

我想手持相機的自己,眼神凝聚著不只是焦點更是一個熱情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 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